谦奏

懒人,日常想弃更,谨慎订阅

2

1参与阅读的是小说全员和平行世界的九九归一

2平行世界的NO.1称呼为梅菲斯特,原世界则称呼恶魔

3可能会跳章阅读

4第一次写,文笔不好请见谅

5不揣人,撞更新纯碰运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穿书?宗九挑眉,充满了兴趣,NO.1和宗九则相视一眼,后面众人看见穿书两字都炸开了:“我靠,魔术师竟然是穿书的!”“妈呀,穿书竟然是真的!”“别的不说,九哥nb!”“妈耶刺激!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你和他们接触过?”宗九戳了戳,“当然,不然怎么去找你呢。”梅菲斯特亲昵地拉过宗九,就是找得有点久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早猜到的梵卓没什么表示,诸葛暗也十分淡定,余乐原也就是土御门和驱魔人吵吵闹闹,“欧皇啊!”土御门嚎着,其他大佬稍微诧异。

     第1章 第一章

时针稳稳地指到了七上。

床板上亮起冰冷刺目的灯光,准确无误地投射到了每个沉睡之人的脸上。

“请所有惊悚练习生在三十分钟内洗漱完毕,赶到三楼演播厅集合。”

“请所有惊悚练习生在三十分钟内洗漱完毕,赶到三楼演播厅集合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无怪乎这些人露出这样的表情。

因为在过去的整整一天一夜里,他们早就将这个狭窄的宿舍翻了个底朝天。

宿舍本来就简陋,没有窗户,四周粉着苍白的墙,内里摆放着四张上下铺铁床,就连被褥也带着一股陈年发霉的潮湿气味。

盥洗室只有一块贴在墙上的镜子,脏兮兮发黄的洗手盆和一筒孤零零挂在墙上的卷纸,不仅连蹲厕都没有,墙缝边角还遍布着青黑色的苔藓。老式惨白的电灯泡悬在房顶,面积仅容一人进入,逼仄到可怜。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可现在,这些人被迫都聚集在了这个名为“惊悚练习生”综艺节目的集体宿舍里。

      “前面铺垫好多啊。”徐粟吐槽其他人深有同感。

【也许上一秒还在片场,在飞机上准备赶下一场通告,在法庭上准备辩词,在手术室医疗器械,在讲台上侃侃而谈——

毫无例外,下一秒,他们全部都出现在了这里。就像电影里空间变换,哈利波特里的幻影移形,抵达这个全然陌生的环境。

神不知鬼不觉。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无故缺席一天,或许还能以身体抱恙开脱。可现在他却依旧困在这里,脱不开身。这么下去,所产生的违约金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,公司也不见得会为他买单。】

       “直觉告诉我这人绝对是个炮灰。”土御门评价道,“话说魔术师呢?怎么还没出来啊。”“想看魔术师出场。”“+1。”宗九也想说个“+1”,他实在好奇另一个自己的经历,到底和另一个恶魔干过什么事。“估计快了吧。”

【可是现在——

“夏哥,你也别急,刚刚那个声音不是说了吗,赶到楼下去集合,说不定待会就有人来给我们开门了。”另一个人安慰他:“你是当红明星,一旦忽然失踪,别说你还有那么多粉丝,公司肯定也会帮你报警的,先别急。”

夏川正想开口,却听见上铺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。】

      “魔术师出场了。”修看众人躁动,开口提醒。

【一截长长的白发从床沿边垂了下来,似乎有人不经意从上铺低头看了眼,很快又收回了目光。

紧接着,一截如皓月凝霜般的脚腕从上铺滑下,踩着铁梯轻巧地跳到了地面。

青年皮肤苍白,因为太过纤长消瘦的缘故,一大片衣服都仿佛空落落地兜着风。长长的白发披散在身后,发梢垂到了后腰处,在一片开着暖光灯的室内白得发光,有如浮动碎冰。但或许不需要这样的错觉,因为他即便是随意站着,也能轻而易举成为人群的焦点。】

       “魔术师大美人!”“wco,美人儿!”“这段描写写得真好!”“我可以!”

      恶魔顿时感觉相当不爽,阴影和傀儡丝出现:“谁再说一句,试试?”梅菲斯特宗九面向修,“你不管?”修无所谓耸耸肩:“我为什么要管,只要不乱起来,威胁什么的都可以。”看着两人跃跃欲试,修又补充,“当然如果你们四个打架的话,可以等一会儿读完,无限流空间有专门的切磋场地,绝对让你们满意。”有意思。两人满意转头继续看戏。练习生们已经在恶魔的恐吓下瑟瑟发抖了。

      “继续了。”修拍拍掌,继续放下去。

他下床后什么也没说,打了个哈欠后自顾自走到没人使用的盥洗室,拉好帘子。

其余七人纷纷面面相觑。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那是一种超越了性别的美丽。】

      众人赞同,宗九本人也不得不承认,白发的自己真的很好看。“^我^好看吗?”宗九侧头问梅菲斯特,“好看,”梅菲斯特低头亲了一下宗九修长的手指,“但我只有你。”看着另一边总感觉很黏糊的自己恶魔,宗九问恶魔:“你当初把他踢回去的时候做了什么啊?”“没什么,就是传了些咱们的经历。”恶魔表示自己也很迷惑,不至于刺激成那个样子吧?“我觉得^我^是原世界的我。”宗九猜测,“如果另一个恶魔是在那个时期出现在面前的话,那估计可以理解了。”毕竟没人能比自己更能体会到手伤被修复时的狂喜了。

【一片沉默中,夏川率先嗤笑一声,“一个男人长成这样,娘们唧唧的,有什么好看。”其余几人都隐隐以他为首,此刻更是随声附和。

“就是,还是夏哥这种大明星有阳刚魅力,那小白脸若不仔细看,还以为是个女人呢!”…………………

他的手指动作十分奇怪,不仅关节僵硬,指尖还不自觉地在空中颤抖,颇为怪异。】

      这是手伤时期。宗九漫不经心地想着,看来两条世界线从这里开始就偏差了,自己当时快疯了,要不是召唤了梅菲斯特……“亲爱的,”梅菲斯特操纵着阴影亲密地蹭过宗九的手“别多想,你有我。”你的手是我治好的。

      “哎,魔术师的手一开始是有伤的啊,但魔术还是很厉害!”“的确,尤其是手好以后!魔术师yyds!”

【镜中人容颜昳丽,眼尾狭长,反而因为带着三分懒倦,抬眸间更显惊心动魄。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明明脸还是宗九最熟悉的脸,颜值却凭空上涨了好几个度,变得摄人心魄起来。】

      “斯哈斯哈。”“魔术师颜值真的能打。”练习生们都偷偷打量着底下的宗九和宗九,“真的有差别唉。”徐粟感叹,驱魔人在后一排左右看着两人,“五官没有任何不同,但就是感觉白发的魔术师跟漂亮。”土御门也跟着瞅,“穿书效果吧。”宗九耸肩,看着黑发黑眼的自己,总感觉有些怀念,“我继续演出了。”宗九突然开口,宗九笑了笑:“那恭喜了,好歹骄傲还在,要干得更好啊。”“当然。”

【没错,他穿书了。穿的还是一本恐怖灵异无限流选秀文。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他的双手依旧没有任何恢复或好转的迹象。】

【白发青年低头,有些费力地鞠了捧冷水扑到脸上,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。…………………

听着外面的声音,宗九无奈地摇头。】

      ”炮灰实锤了!”

【从来到这里的二十几个小时里,他们就没有感受到任何需要喝水或进食的生理需求。………………

普通的穿书倒无所谓,偏偏这是本恐怖无限流。】

      “魔术师也担心过吗?”弥赛亚疑问,“没,往后看吧。”宗九摊手,“我不认为^我^会害怕担心。”宗九也在一边补充。

【刚开始看文的时候,宗九还以为这个费了无数笔墨形容的原主是主角。结果不知道作者是什么恶趣味,给原主身上加的美貌高光有多么厚重,原主………………不仅不怕,他甚至还对未来那些不确定跃跃欲试。】

      “看吧。”

【从小到大,宗九都是一个感情十分淡薄的人,喜怒哀乐与寻常人不同,浅薄到近乎没有。旁人轻而易举就能体会的感情,对他来说困难无比。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而这个有趣的世界,也会成为一个有史以来最惊奇最有趣,最不可思议的舞台!

多么让人期待啊。】

      “我现在真的理解了为什么前面两位会看对眼了。”练习生们万分赞同。“对我而言伦理道德的确约束不了我,但我还是按照普通人的方式生活着。不过这个舞台看上去真的很吸引我。”宗九说道。“不愧是我。”

【 宗九弯起嘴角,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歌,顺手挑开帘子。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或许是宗九一开始的表现就格格不入的缘故,好几个人看向宗九的神色都染上显而易见的怀疑。】

【宗九却懒得多说,只撂撂下一句话。……………

几个人终于回魂,惊觉自己背后已被冷汗浸透。】

      “啧啧啧,多好的抱大腿的机会啊,不知道珍惜。”

【“我呸,装神弄鬼的,拽什么拽!”其中一人呸了一声,“我看这事多半和这个小白脸脱不开关系。他肯定知道什么内情,不然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一切都变得扑朔迷离起来。】

【夏川冷哼一声。他忽然改变了主意,双手抱臂,直接靠着台阶坐下,“装神弄鬼。我还不信,这世道还没有王法了?”

看到外面还有这么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夏川现在可是国内当红的小生,公司的摇钱树。跟在身边的经纪人肯定会第一时间报警。】

      “魔术师都提醒了,还在哪摆谱,活该没命。”练习生中有人嘲讽,不少人附和,“就是。”

【“这里还有明星呢,别急,说不定警察一会儿就来了。”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,

白发青年抬起头,在袖子里活动着自己僵硬到没有多少知觉的双手,同不断从各方汇聚的人一起,踩着地上柔软的红毯,慢慢走进了演播厅。】

      “行了,终于读完一章了。”修伸了伸懒腰,“休息时间到,各位自由活动吧。这里蛮大的,各类设施齐全,那边还有平面图,有事记得拍三下掌叫在下,不过在下不一定理会就是了,祝各位休息愉快,在下先下班了。”修做了个“拜拜”的手势拉开他来时用的门“噢对了,别轻易搞破坏哦,否则,你们懂的。”众人:不,我们不懂。

      其他人都散了,宗九和梅菲斯特站在宗九和恶魔面前,“来一架?”两人笑道:“行啊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7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